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本土电影《血缘》昨日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8:41  温州新闻网

  《血缘》中的三位女主角。从左到右分别是童年“林倩”的扮演者唐燕莲、“林倩”扮演者何清清、“小红”扮演者邱哈研。

  温州网讯 温州本土电影《血缘》昨天上午在市儿童福利院隆重开机。市政协副主席姜嘉锋出席仪式,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宣布开机。据悉,影片将于明年春节前在我市首映。

  《血缘》以女记者“林倩”为主角,以“温州-洛阳孤儿寻亲”为主线,通过女记者的采访、调查,展现孤儿寻亲的感人往事,反映温州各界为孤儿和他们的亲人们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整部片中洋溢着浓郁的亲情。该片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牛仔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温州报业集团蓝戈策划传播有限公司协拍,温籍著名导演陆建光执导。

  温籍导演陆建光对温州怀有深厚的感情,这是他第一次拍摄家乡题材的电影。《血缘》剧本创作历时一年,其中融入了不少温州元素,力求展现温州韵味、温州精神与温州人的特点。陆建光透露,电影70%以上的场景将在温州市区、江心屿、楠溪江等地拍摄完成,本片的高潮分5块迭起,《叮叮当》等温州童谣将穿插其间,瓯柑、瓯绣等具有温州特色的符号也将出现在片中。

  剧中人物“小红”的扮演者是来自温州市实验小学读一年级的邱哈研。在小演员海选时,7岁的邱哈研凭着大胆、可爱和像模像样的表演脱颖而出。开机式现场,面对媒体镜头,邱哈研主动配合,频频展露微笑,调整POSE。

  曾在电影《鸦片战争》、电视剧《新霍元甲》等多部影视剧中有出色演出的何清清将出演本片主角“林倩”;国家一级演员米国强和曹秋根也将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林倩”的童年形象将由唐燕莲小朋友扮演,参加小演员海选的其他部分小朋友也将参加电影的拍摄。(记者:姜巽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