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试行按热量计费收取供暖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0月20日消息 (记者刘源源) 长春市将从10月25号零点开始开栓供热。今年,长春有8000多户人家约1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采用新的供暖方式,试行按热量计费,按热量计费的家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供暖的温度,计算费用就象查电表一样方便。

  由于供热成本增加,供暖费涨还是不涨还没有最后确定,长春市将举行听证会,听取市民和供热部门双方意见。市供热办主任郑海义表示,如果上涨,调整幅度将严格控制在群众可以承受的范围。他说:“企业压缩成本节约开支消化一部分,由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解决一部分,同时有居民承担一部分。居民的热价要逐步调整到位。”

  今年,长春市供热面积达到9500万平方米,供热规模空前。目前各热电厂、供热单位都在紧张的调试设备。长春市供热面积最大的企业--长春供热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于义告诉记者:“公司的检修已经完成了,煤炭储备已经超过正常需求的60%以上了。”

  今年,长春市还取消了116座小型锅炉,对老化的跑冒滴漏管网进行了全面改造,解决91处涉及供热面积125万平方米的突出问题,为供热的均衡稳定和保质保量提供了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供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