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候选城市之呼伦贝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9:00  《小康》杂志
候选城市之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自治区所辖十二个盟市之一,位于中国版图的“雄鸡之冠”,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三国交界地带,东部与黑龙江省为邻,是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土地面积25.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江苏两省面积的总和,有中俄、中蒙边境线1723.82公里,七个国家级口岸。呼伦贝尔市总人口270万,41个民族,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数的多民族和谐发展的现代休闲旅游城市。辽阔的土地,富集的资源,突出的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文化,造就了呼伦贝尔休闲旅游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特有价值与魅力。

  呼伦贝尔的文化,包括悠久的史前文化,古老的成吉思汗鞍马文化、哈克文化、草原游牧文化、“三少”民族的森林狩猎文化以及布里亚特蒙古族和华俄后裔具有异国情调的地域文化,在海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是呼伦贝尔旅游的灵魂。呼伦贝尔的自然又是中国北方类型最齐全的原生态自然。这里有“中国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中国最大的亚寒带原始森林与“北国野生动植物的天然王国”——大兴安岭森林。呼伦贝尔的冰雪是中国留存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自然冰雪。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生机绵延的湿地,孕育了呼伦贝尔繁茂丰盛的生态景观:春天,芳草萋萋,一片新绿;夏天,林木葱郁,野花绣地;秋天,硕果累累,千山尽染;冬天,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被世人誉为世界美丽的花园。辽阔的土地,富集的资源,突出的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文化,造就了呼伦贝尔休闲旅游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特有价值与魅力。文化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共同构成了呼伦贝尔的极品生态资源,发展休闲产业正成为呼伦贝尔新的目标。

  为了整体打造“呼伦贝尔”品牌,呼伦贝尔市以主打造若干旅游节庆品牌为开端,启动呼伦贝尔四季旅游、原生态旅游。一是每年春季举办“杜鹃节”,启动“红色呼伦贝尔·北国之春体验游”;二是每年夏季举办“成吉思汗草原文化节”,启动“绿色呼伦贝尔·自然文化生态游”;三是每年秋季举办“大兴安岭森林文化节”,启动“金色呼伦贝尔·森林文化摄影游”;四是每年冬季举办“冰雪旅游节”,启动“银色呼伦贝尔·北方少数民族风情冰雪游”。基于红春、绿夏、金秋、银冬四季旅游,蒙古族“那达慕”、达斡尔“斡包节”、鄂伦春“篝火节”、鄂温克“瑟宾节”、俄罗斯族“巴斯克节”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贯穿其中,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为了吉祥欢乐的节日之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