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将评选十大休闲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9:03  《小康》杂志

  记者目前从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组委会了解到200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将于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杭州召开。

  论坛组委会副主任、求是《小康》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舒富民称,这是中国休闲界继2007中国休闲产业经济论坛之后的又一次大型休闲盛会。

  他表示,本届论坛将更深层次为国人展现休闲产业的定义,以“休闲与经济”为中心课题,对我国休闲经济的发展、文化、旅游等休闲行业方面发展讨论。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求是《小康》杂志社在2006年已经推出了“中国休闲小康指数”,并引起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休闲小康指数”更被看作是中国人生活方式变迁的一个符号,中国休闲元年的开始。2007年举办的“中国休闲产业经济论坛”,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百家媒体集中报道,还评选出了杭州、成都、昆明等中国十大休闲城市。而杭州市政府有着五次休闲论坛和休闲大会的丰富经验,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国内,乃至世界休闲理论的研究,并为国人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和成果。此次论坛是双方首次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打造“200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

  据介绍,为推动中国休闲城市和休闲产业的发展,组委会方面将推出“2008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2008中国十大文化休闲基地”、“2008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2008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2008中国十大休闲名山”等奖项,并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克里斯多夫·爱丁顿将出席此次论坛开幕式,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文化部、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领导也将出席此次论坛。

  据论坛组委会有关工作人员透露,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休闲城市市长峰会,届时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市长将和国家发改委投资所旅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马志福、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邓宗德等休闲领域知名专家针对此次论坛展开讨论。

  据悉,此次论坛将和第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一起亮相杭州,届时还将燃放十万枚烟花与2.5万枚高空礼花作为本次论坛的一份贺礼。(陈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