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候选单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9:31  《小康》杂志

  清水湾温泉度假村

  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浙江武义温泉旅游度假区,度假村三面环山,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60%以上,与天然氧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郭洞古生态村毗邻,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及举办各种商贸活动和会议培训的理想场所。

  清水湾温泉度假村以温泉为特色,2002年12月25日试营业以来,已接待了各级领导贵宾、各地游客和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比利时、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的国际友人以及港澳台同胞,并作为主要活动场所,承接了金华·国际黄大仙文化旅游节武义温泉养生文化旅游周,首届中国温泉养生论坛也在这里举行。清水湾的知名度已辐射到省内各地和上海、南京直至北京等城市,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铁映在清水湾欣然题词:江南一泉。

  腾冲温泉

  腾冲是中国著名的地热风景区,地热资源极其丰富,其中,最为壮观的地热景观是距腾冲县20公里处的腾冲地热温泉群,又称热海,面积约9平方公里。景区内到处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气泉、温泉,共有80余处,有澡堂河瀑布、蛤蟆嘴喷泉、狮子头、美女池、大滚锅等景点。其中有14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世界上有温泉的地方很多,但像腾冲热海这样面积又广、泉眼又多、疗效又好的实在不多见。

  热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滚锅”,它的直径3米多,水深1.5米,水温达97℃,昼夜翻滚沸腾,四季热气蒸腾。据说以前有一头牛到大滚锅边舔吃带咸味的泉华,不小心掉入锅内,待牧童从村里喊人来救它时,已煮成一锅牛肉。

  腾冲的气泉、温泉群共有80余处,平均每70平方公里就有一个泉群点,其中11个温泉群,水温高达90℃。腾冲是云南省泉群分布最多,密度最大的县。腾冲的泉群不仅数目多而且类型复杂齐全,为国内罕见,有高温沸泉、热泉、温泉、地热蒸气、喷泉、巨泉、低温碳酸泉、毒气泉、冒气地面等等,种类繁多,简直像一座地热自然博物馆。

  广东从化温泉

  从化温泉在广东省从化县西北,距花城广州75公里,是广东省名闻遐迩的风景区和疗养胜地。四面青山逶迤。远望群山如黛,莽莽苍苍,近看树木葱茏,青翠欲滴。清碧如镜的流溪河蜿蜒其间,与两岸的密林交相辉映,愈发显得光彩照人。河东的大片荔枝林如一望无际的碧波,轻泛涟漪。河西的梅林花开之时,似空中升起的冉冉白云,轻柔洁净。在茂林修竹之间若隐若现的一幢幢亭台楼宇,临溪倒映,把这里的环境装点得格外雅致。

  从化温泉的闻名之处,不仅在于它奔涌于明山秀水之间,还在于它具有其他温泉少见的温沙浴。在流溪河的两岸,散布着一堆堆温软的细沙。人们可以随意在温沙里挖出一个“澡盆”,泉水便人沙底汩汩喷出。躺在“澡盆”里,若嫌太烫时,不妨就地从河里放入下结凉水,冷热可各取所需,方便之极。

  从化温泉泉水平均温度在30℃—40℃,最高的可达70℃,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它能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进行调节;能使血管扩张,促进血压稳定下降;能促进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抵抗力。用它来淋浴或饮用,对关节炎、高血压、神经衰弱、慢性肠胃炎等均有一定的疗效。因此,每年都有不少病患者,慕名前来疗养。

  北京凤山温泉渡假村

  北京凤山温泉度假村是一家四星级度假酒店,坐落于昌平区水库路东侧,背依凤山和蟒山国家森林公园,西临十三陵水库。置身这四季如画的青山绿水之间,加上富含矿物质的温泉水,使这里成为一个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

  三十余种温泉昼夜不停地喷涌着储存于3800米深的侏罗纪白云岩温泉水,富含对人体有益的钙、镁、铁、钾、钠、氟等各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小溪石径、飞瀑假山、芳草吐绿、古木参天,在各具特色的温泉汤池中,所有温泉都隐藏在花木之间,增添了更能独享欢乐的私密空间。泉水氤氲中观喷珠溅玉、赏峰峦叠翠,体验前所未有的惊喜。

  福州连江贵安温泉

  贵安村位于连江县潘渡乡境内,被誉为“福建温泉之乡”,是全国闻名的地热集中区之一。贵安村总面积0.7平方公里,温泉日合理开采量7000吨,水温63℃~92℃,其中富含数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矿元素,早在公元1057年时就已被开发利用。此外,贵安村地处敖江畔,造就了山、溪、湖、泉、滩等多种自然景观,加之森林覆盖率近80%,旅游资源相当丰富。

  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是福建省“十一五”旅游专项规划确定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度假区首个露天温泉项目依托福建省温泉游泳训练基地建成,与省内最大的室内温泉游泳馆相连,这是它的一大特色。游客既可以在室内游泳馆畅游一番,也可从室内游泳馆直接步入室外露天温泉区,体验近30个形态各异、大小不一、功能不同的露天泡池,让游客在泡汤保健中体验贵安生态美景。现还在继续动工,在建成后日接待能力有望达到1万人次。

  黄山醉温泉

  “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被称为黄山四绝,奇松、怪石、云海经常被人津津乐道,而唯有温泉所知者不多。总占地约6000亩,总投资额为34.2亿的“黄山·新徽天地”温泉度假城应运而生。它位于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隶属花山——渐江风景区范畴,与花山谜窟相连,涵盖多种休闲度假模式的温泉度假小镇。采用中国传统五行主题规划成醉温泉度假城(火区)、水上温泉度假区(水区)、网球温泉度假区(木区)、户外运动度假区(土区)和骑士温泉度假区(金区)。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旅游休闲地产之一。

  醉温泉占地面积24万平米,耗资3.8亿元精心打造。池区共分8大主题,分别为水疗区、动感区、养颜区、美食区、温泉广场区、徽粹区与山顶无边界泳池区、木屋区,共有各种系列几十个温泉池,最高峰时可接待1500位宾客同时沐浴,日最高接待量可达5000余人。同时拥有各式文化休闲保健项目30余种,配套客房、公寓700余间。

  醉温泉泉水经检测证实,属于偏硅酸多元复合型温泉,富含偏硅酸、钾、钠、镁、溴、锂、铁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水质好、水量多的特点,出水温度44.4,涌水量10升/秒,水质中性温和,PH值为6.6。可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组织,快速消除疲劳,并有效预防疾病,从而达到保健、美容的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