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限行处罚第一天:晚高峰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30   BTV

  

  文稿作者:王伟2

  写稿日期:2008-10-20

  【导语】上周,“五日限行措施”为试运行阶段,而今天,则是正式运行的第一天,从晚高峰时段往日经常拥堵路段的情况来看,的确收效明显。

  【正文】今天下午5点30分晚高峰期间,在公主坟这个往日的交通拥堵路段,西三环自南向北车流行驶十分顺畅,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则稍显缓慢。不少司机表示,限行措施对缓解交通拥堵起到了一定作用。

  【同期】司机

  按理说周一特别堵,但是今天不堵

  每周就少开一天,没问题

  【正文】西直门是令众多司机头疼的常堵路段,但今晚6点多,这里显得格外平静。南北双向的车辆行驶都十分顺畅,车速基本没受影响。

  【同期】市民

  今天还成,坐车挺快的

  【正文】晚上6点30分的西三环紫竹桥段,南北双向车辆行驶也很顺畅,车速一度还能达到70公里。交管部门介绍,今天晚高峰期间二环、三环都比较好走。个别路段堵车,是因为发生了追尾事故,造成行驶缓慢。

  【同期】市民

  方便了 也快了 确实是好措施

  【正文】从北京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天晚高峰期间拥堵路面明显减少,一方面是限行措施发挥一定作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错时上下班”制度得以实施。北京台报道。

  13.文稿标题:限行处罚第一天:多数司机严格遵守 少数司机领罚单

  文稿作者:

  写稿日期:2008-10-20

  【正文】经过一周的缓冲期,从今天开始,交管部门正式开始对违反五日制限行规定的司机进行处罚。今天下午,记者在石景山区的鲁古东街北口看到,绝大多数司机能严格遵守限行规定,但还有个别司机违规上路。

  【同期】门头沟司机

  【正文】同样,这位被拦下的司机也表示,并不知道限行规定,但当交警进一步询问时却发现,这位司机其实是来给同事送罚款的。

  【同期】司机:

  记者:不是来送罚款的吗?怎么会不知道呢?

  着急就过来了,现在知道不能出来了。

  【正文】原来,这位司机的同事因违反限行规定,刚刚在半个多小时前被这里的交警拦下,而急着来为同事送罚款的司机,竟也开着辆今天不能上路的机动车。与自己的同事一样,这位司机也被处以了一百元的罚款。

  【同期】交警:情况不错,一天发生了17,18起。违规的司机大多是忘了或者私人公司……

  【正文】交警表示,北京市区以及周边区县的私家车一律采取相同的限行规定,司机们都应该关注其细则。而对于外地车辆,交管部门将采取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如果是办理了7天短期进京证的外地车辆,可以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