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办公室谴责暴力袭击张铭清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3:1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香港中评社21日报道,抵台进行学术交流的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1日上午在台南市参观时,遭绿营支持者攻击。马英九上午得知时,满脸诧异。“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受命,马上召开记者会,对暴力行为提出严厉谴责。

  报道称,张铭清21日上午参观台南市观光景点时,被绿营支持者推倒在地,还遭人扑上去,甚至跳上张铭清的座车狂踩。

  马英九上午赴台湾“国防大学”出席活动,稍后又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分别出席庆祝华侨节大会。面对记者询问张铭清遭暴力攻击一事时,马英九第一时间脸色微变,满脸诧异,未发一语,和吴伯雄等人握手后上车离去。

  马英九返回“总统府”后,立即指示“府内”回应,王郁琦于中午12时正式对外发表严厉谴责声明,并痛斥绿营暴力行为严重伤害民主精神。

  记者随后也追问吴伯雄,吴伯雄也面露沉重,直言“任何民主社会都不容许暴力”,随即搭车离开。国民党中央稍后正式谴责暴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绿营 抗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