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京华春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0:31   北京电视台
第一集:京华春早
第一集:京华春早

  这是被许多人遗忘了的画面——安东尼奥尼镜头下沉闷的北京,色彩单调的北京,封闭的皇家园林,然而,人们心中 对变革的广泛期待逐渐明朗起来,同时激发出人们改变生活的强烈愿望。

  1978年,北京的社会政治文化生活中出现了一系列温暖的信号,城市复苏的历史序幕渐次拉开。

  改革前夜的诸多举措,表现出人们振奋向上、重新出发的昂扬情怀,以及当年城市逐步恢复活力的广阔生活图景。

  本集选取了许多有趣的节点。还原了70年代末社会生活的图景。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历经七年关闭后重新对市民开 放;知识分子落实政策,老艺术家复出;马连良平反,他当年主演的《海瑞罢官》在重新排演,这部戏曾经牵动着国运的变化 ,而噩梦已经属于昨天。而绵延数公里的前三门高层住宅落成,邓小平视察新住宅区,他的话透出了一个温馨的讯号:追求舒 适是人民的权利,不再是资产阶级的生活准则,;这一年,生活显示更加丰富的色彩,人民大会堂举办春节联欢晚会——一个 女孩的舞姿,撩开了春天的帷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