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词:鸟巢 国家大剧院 央视新楼 南锣鼓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0:46   北京电视台
关键词:鸟巢国家大剧院央视新楼南锣鼓巷
国家大剧院

关键词:鸟巢国家大剧院央视新楼南锣鼓巷
国贸三期

关键词:鸟巢国家大剧院央视新楼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

关键词:鸟巢国家大剧院央视新楼南锣鼓巷
央视新楼

  第十六集《诞生》:奥运之都的未来生活梦想

  关键词:鸟巢 北京第一高楼 国家大剧院 央视新楼 南锣鼓巷

  鸟巢: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由2001年普利茨克奖获得者赫尔佐格、德梅隆与中 国建筑师李兴刚等合作完成的巨型体育场设计,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

  2008年8月8日8点钟,29个腾空而起的焰火脚印在北京的夜空中沿着中轴线走来。新北京、新奥运、新变化 ,《北京记忆》和您一起回想那个美丽的不眠之夜。

  北京第一高楼:

  1997年209米的京广中心成为了“北京第一高楼”。2007年,刚刚封顶的总高为249.9米的北京银泰 中心成为了新一代的“北京第一高楼”,但即将竣工的国贸三期又以330米的高度让“北京第一高楼”重新命名。

  《北京记忆》和您一起见证北京一个又一个新高度的崛起,俯瞰新北京的别样风景。

  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人民大会堂西侧,西长安街以南。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主持设计 。国家大剧院工程于2001年12月13日开工,于2007年9月建成。

  2008年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走进《北京记忆》,阐述国家大剧院的设计理念,和您回忆这颗“湖中明珠”的诞生 。

  央视新楼: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原“北汽摩厂址”),紧临东三环,地处CBD核心区,占地19 7000平方米。新的中央电视台由荷兰库哈斯设计,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最高建筑234米,工程建安总投资约5 0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楼(CCTV)、电视文化中心(TVCC)、服务楼及媒体公园。

  库哈斯认为这个新颖的的建筑顺应的北京的城市方式和欲望。《北京记忆》将和您一起探索这位建筑设计独特建筑理 念。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始建于元代,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成南北走向,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胡同呈“非”字形排列 着。

  今天的南锣鼓巷,被媒体称为“中国最文艺的城市街巷”。这里有酒吧、咖啡馆60家,特色客栈4家,餐厅20家 ,创意、设计小店50家,如果算上胡同里面的店铺,大约共有250家。“创可贴”这间卖T恤的服装店,是由一个叫多米 尼克的英国人开办的,他给自己起了个中国名字——江森海。在他定居北京的第15个年头,江森海走进《北京记忆》,和您 一起体味老北京的新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