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料理师教广州市民做寿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4:06  信息时报

  

香港料理师教广州市民做寿司
参赛选手品尝寿司店的寿司。

  “用力要轻柔、均衡,握的速度要快,握三四下就可以了,这样握出来的寿司饭才既粘合又松软。”天河某寿司店举办“握寿司”比赛,邀请了香港日本料理名师曾志铭来广州,现场教市民做寿司。

  据曾师傅介绍,做寿司,握寿司饭是关键,是基本功。寿司饭做好,再配上自己喜欢的馅料,如蟹肉、鲜贝、三文鱼、苹果等,就成了美味的寿司。

  “一般来说,学做寿司,满3年方可出师,仅练习‘握’寿司饭就得两个月。”曾师傅支招,寿司饭用料最好是质量好的珍珠米,“通常米洗过三遍后,还得用清水浸泡1小时,让米充分吸收水份,煮熟了的饭更松软。”

  白菊醋让饭变得更粘绸的功臣,曾师傅告诉记者:“将煮好的饭打松,将白菊醋均匀地淋在饭上,拌匀。我的经验是1公斤米放220毫升白菊醋。”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