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女侨胞在马德里遇害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5:04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周大正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早报讯 前天,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吴镇忠致电国内,称在西班牙经商多年的温州侨胞邹蔷薇,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在马德里自家店面附近停车场遇害身亡。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获悉此事后,有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一直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系。目前,当地警方除表示案件尚在调查外,拒绝透露一切相关信息。

  吴镇忠想借此提醒广大海外华侨,由于全球金融动荡导致经济不景气,失业人群数量增加,社会治安难免受到影响,海外华侨务必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温州女博士遇袭身亡

  吴镇忠说,邹蔷薇现年46岁,温州市区人,到西班牙经商有10余年了。她大学毕业后,便前往西班牙留学,在当地攻读完硕士、博士,现已毕业。

  邹蔷薇和丈夫一起,在距离马德里市区10公里的卫星城LEGANES,经营着一家百元店(类似于国内常见的两元店),已有四五年的时间。而她遇袭的位置,就在自家门店对面的停车场。

  当地一名侨胞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坊间流传说法较多,称邹蔷薇当时遭两名驾车外籍男子索要钱财,其中一名男子跳下车,挡住了她的去路。邹蔷薇没有答应,转身就跑,后被棒球棒击倒,两名男子随即逃离现场。

  昨晚9点,记者电话联系远在马德里的吴镇忠,他说,目前警方尚未给出案发详细信息,但警方有关人士曾透露,邹蔷薇是被刺中心脏身亡的。

  女儿被送往儿童监护中心

  邹蔷薇生前所开百元店的一名工人,对店主忽然遇害感到震惊和伤心。据了解,邹蔷薇为人和善,在周围邻居眼里,是个精干亲切的老板娘。每天早上,她都会准时来到店里开门营业,从来没有与顾客发生过争执。

  案发时,邹蔷薇14岁的女儿,还在当地读书,当天被送到了马德里儿童监护中心。而邹女士的丈夫,当时身处国内,接到消息后,已于10月19日赶回马德里,将女儿接回家。

  在外经商加强自我保护

  吴镇忠说,邹蔷薇的遇害,引起了当地温州华人社团极大关注,他们正积极督促当地警方迅速破案。“如果这起案件是有针对性的恶意暴力袭击,侨胞们将向当地政府提出抗议,旅西侨胞的生命安全需要得到保障。”

  吴镇忠说,邹蔷薇一家的经济条件,在当地华人中处于中上水平。温州人在外经商较多,一直被认为是勤奋节俭、经济状况良好的典范,也因此容易成为绑架勒索和抢劫的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侨胞 遇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