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蒙城10名学生食物中毒后7人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7:2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1日电 (记者王圣志) 记者从安徽蒙城县委获悉,10月19日,安徽蒙城县第六中学10名学生因食用校外摊点用亚硝酸盐烹制的“牛排”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在当地政府部门及时救治下,截至21日上午,已有7名学生出院,剩余3人病情稳定,进一步留院观察。

  经调查,这10名中毒学生均为当天中午在蒙城县第六中学对面一油炸小吃摊点上食用了“牛排”,当日下午陆续出现头晕、呕吐、全身无力、嘴手发紫、呼吸困难等症状后,随即被当地政府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的。目前,10名学生由于救治及时,已有7名学生出院,另外3名学生病情比较稳定,继续留院观察。

  这一事件发生后,引起蒙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组织指挥,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并对事发现场的可疑食品进行了封存。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报告显示:送检的可疑食品“牛排”中亚硝酸盐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事发摊主已被立案查处。

  当前,蒙城县委、县政府正从此事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组织教育、工商、公安、食品药品监督和卫生防疫部门对全县范围内所有学校周边的饮食摊点、食堂及餐饮业,进行全面排查,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安徽 食物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