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苏丹匪徒绑架中国人欲勒索石油公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9:00  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20日报道,苏丹外交部发言人阿里·萨迪克透露,绑架9名中国人的绑匪似乎没有政治或军事方面的要求,只是想要钱,很可能是想分得石油红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工作营救被绑公民。

  萨迪克告诉记者,与被绑中国人一起的一名苏丹司机成功逃脱,他向当局提供了有关绑匪身份的信息。萨迪克透露,苏丹政府认为,绑匪是达尔富尔地区的主要反政府派别---"正义与公平运动",他们的目的是"想要一份石油红利"。但萨迪克没有详述他是如何得到这一信息的。

  路透社20日也援引苏丹外交部的消息来源称,逃出来的苏丹司机带了一张绑匪写的字条,绑匪想要石油股份。与此同时,苏丹安全部队正在克服天气和地形障碍,加紧搜索人质。萨迪克称,没有迹象显示绑匪曾伤害人质。"执法部门的任务是寻找那些被绑架的人,并保证他们的安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3名工程师和6名工人18日在苏丹西部靠近达尔富尔地区的施工现场遭到绑架。迄今为止,没有任何武装派别宣布对这起绑架负责。这是过去一年内发生的第三起类似袭击事件。"正义与公平运动"此前曾警告中国和其他石油公司离开苏丹。(王亮亮)

    相关阅读:

    9中国工人苏丹被绑续:无迹象表明绑匪已害人质

    中方正全力营救在苏丹被绑架9名中国公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更多关于 苏丹 绑架 中国人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