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媒体称中俄讨论合建第四代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23:4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报道 据俄新社22日报道 俄罗斯核能国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亚历山大·洛克申向记者表示,中国向俄罗斯提议参与建设BN-800核反应堆。

  俄罗斯的BN-800快中子核反应堆属于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核反应堆,但1989年以来一直处于冻结状态。最近,随着俄罗斯国力的提升,俄罗斯计划重启启动这一计划,并将其作为21世纪上半世纪核动力发展战略的奠基石。

  洛克申说中俄双方正在就此进行谈判,中方非常感兴趣。他不排除这一问题会在即将举行的俄中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相关阅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俄罗斯

    媒体披露俄罗斯卖导弹给中国 两国官方未证实

    美国称俄罗斯是未来核战对手中国扮演制衡角色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核反应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