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说你家第一台电视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7:32   北京电视台
说说你家第一台电视机的故事
电视机

  家家都会有自己的第一台电视。从黑白到彩色,从9寸到29寸……从显像管到等离子。电视机,这个中国最大的媒介,总是牵动着人们的心。记得第一次转播电视剧“霍元甲”时,古城内仅有的几台电视机旁总是挤满人群。碰到某街道停了电,人们把电视机拿到另一街道亲戚家去看,一大群人尾随其后。播此节目的时间里,真是万人空巷。而白天,满街谈论的都是霍元甲的话题。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家电现代化是生活富足的标志,通过各个时期人们对它的不懈追求,展示一个国家由穷变富的过程。不同阶段的攀比心理,人人梦想更大的电视机或更新的家电。日本收录机曾使一代人着迷,也是引起争论的焦点。讲一个出国人员八大件的故事,一个家庭的家电史。

    【说说你的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