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实验中学40名学生疑因病菌感染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23日电 (记者周慧敏)记者23日从海口市卫生局了解到,海南实验中学(原海南中学初中部)近几天有40多名学生陆续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现象。目前,海口市卫生局防疫部门、琼山区防疫站已经介入取样调查,检验结果尚未出来。

  海南实验中学校长卢文科告诉记者,学校22日晚上接到学校医务室报告,称这几天有学生陆续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身体不适现象。接到报告后,学校立即向海口市卫生防疫部门汇报,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开会研究学生病情。

  琼山区卫生防疫站站长梁安锦介绍说,防疫站22日晚上11点半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学校,对学校的食堂、水源等进行抽样,同时也对食堂工作人员和几名学生进行肛试纸抽取检验,检验结果要等48小时后才能出来。由于区卫生防疫站条件有限,他们同时也将一部分抽样送达海口市卫生防疫局进行检测。

  梁安锦说,经过23日中午摸底统计,目前海南中学已有29名学生出现腹痛现象,14名学生有腹泻,其中少数人还有喉咙肿大、呕吐的现象。出现这些现象的学生大部分是初一的学生,个别是初二、初三学生。一部分学生在吃药治疗后已开始上课,另一部分学生被家长接回家治疗。

  梁安锦表示,根据学生的症状,初步估计是病菌感染性腹泻。目前他们正在密切跟踪,关注学生动态,防止病情进一步扩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腹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