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坚决反对欧洲议会授予胡嘉萨哈罗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2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欧洲议会授予胡嘉“萨哈罗夫奖”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提问:10月23日,欧洲议会宣布授予胡嘉“萨哈罗夫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胡嘉系因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徒刑的犯罪分子。欧洲议会某些人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授予其“萨哈罗夫奖”,完全是颠倒是非,充分暴露了他们粗暴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和侵犯中国司法主权的政治图谋。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秦刚指出,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他们的行径绝不能改变中国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事实,也蒙蔽不了欧洲各国人民。

    相关阅读: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指责中国宗教民族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活动提案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参院通过涉藏决议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外交部 反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