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政协原副主席赵文娟卷入副市长受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0:42  红网

  本报记者从江苏省纪委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9月份中纪委曾派人到宁,深入了解苏州市原副市长姜人杰“窝案”

  10月23日新华社报道说,“江苏省苏州市原副市长姜人杰因受贿1亿多元人民币,日前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稍早一天的10月22日上午,南京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纪念检察院机关恢复30年的系列活动,公布了改革开放后其侦办的30起大案要案,其中就包括姜人杰一案。

  1948年出生的姜人杰,2001年开始担任苏州市副市长,直到2006年3月以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被起诉。主办姜案的南京市检察院透露,姜人杰受贿1亿多元,单笔受贿达8000万。

  担任苏州市副市长期间,姜主要分管苏州城建、交通、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同时兼任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和苏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等职。

  法院判决书说,2001年至2004年间,姜人杰即利用上述职务便利,先后收受4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一家科技公司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0867亿元、港币5万元、美元4000元。

  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姜人杰目前被关押在南京市建邺区某看守所内。一审判决后,姜人杰提出了上诉。“正在等待二审。”

  “大家都在关注,姜人杰一案到底还牵涉到哪些人。”苏州市政府一位官员10月23日称。

  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文娟即是被姜人杰揭发的地方官员之一。赵文娟已经在今年8月前后被江苏省纪委“双规”。但此信息仍未获得相关方面的证实。

  苏州市纪委一位人士则表示,由于赵文娟是副厅级干部,属省管干部序列,因此依据干部管理权限,此案查处权限归江苏省纪委负责,苏州纪委只是配合。

  自1990年就开始担任苏州市财政局长,直到2004年卸任,赵此番深陷姜人杰“窝案”让苏州官场吃惊。

  本报记者获悉,苏州市方面已经就赵文娟问题基本情况进行一定层级的传达。赵文娟涉案金额巨大,具体涉案情节还在继续调查中。(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阅读:

    姜人杰单笔受贿八千万创大陆贪官之最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朱志刚被调查

    苏州原副市长姜人杰受贿过亿一审获死刑

    徐迅雷:姜人杰死在房产商的温暖怀抱里

    孙晓波:房奴为姜人杰的亿元腐败案买了单

    评论:高官频频落马背后的权力含金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受贿 死刑 姜人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