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呼吁各国坚定信心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钱彤 白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呼吁世界各国“加强政策协调、密切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这一全球性挑战。

  胡锦涛当日在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亚欧携手合作共赢》的致辞时说,近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冲击,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引起了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忧虑。面对这一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需加强政策协调、密切合作、共同应对。

  “在此关键时刻,坚定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只有坚定信心、携手努力,我们才能共同渡过难关。”胡锦涛说。

  他表示,中国赞赏和支持有关国家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采取的积极措施,希望这些措施尽快取得成效。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作出了积极努力,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包括确保国内金融体系稳定、增加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密切同其他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和配合,等等。

  “中国将继续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稳定。”胡锦涛说。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于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会议将围绕“对话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粮食安全及救灾合作、可持续发展、国际和地区形势、加强不同文明对话等议题交换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