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一号卫星完成在轨运行一年各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黄全权、鲁慧蓉)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4日宣布,截至当日,由我国自主研制并成功发射的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已按计划圆满完成在轨运行和探测一年的各项任务,共获取了1.37TB科学探测数据。

  在探测任务结束后,嫦娥一号传回最后一段语音:“经过一年的太空遨游,我的任务已经结束。我祝愿在‘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指引下,中国的探月工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国防科工局负责人透露,目前嫦娥一号卫星状态依然良好,剩余的燃料仍可以支持卫星继续工作,超额开展相关探测任务。

  据悉,有关部门已经作出决定,将充分利用嫦娥一号卫星在轨资源为后继工程开展前期实验。具体实验项目有关专家正在论证。

  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于2007年10月24日发射,设计运行寿命一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嫦娥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