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启用新工位 航天发射能力跃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1:54  中国新闻网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启用新工位航天发射能力跃升
   北京时间二十五日九时十五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实践六号”零三组两颗空间环境探测卫星送入太空。作 者:尚春雅

  中新社太原十月二十五日电 (唐振宇 尚春雅)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新建的航天发射工位二十五日首次投入使用,即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实践六号”零三组两颗空间环境探测卫星。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新发射工位是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二○○六年六月立项,二○○八年九月正式建成。该发射工位首次投入使用即发射成功,表明中国极地轨道卫星发射又增添新的测试发射系统,也标志着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发射能力实现新的跃升,综合技术水平步入先进行列。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该中心新发射工位采用了新的建筑工艺和自动化控制技术,建设成本更低廉,维护保养更便捷,测试流程更高效,现代化、信息化程度达到了新的水平。

  与此同时,新发射工位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生态环保,运用了废气处理和防火减震技术,并在新发射工位周边种植各类树木二十六万余株,从而实现了绿色生态发射场的建设目标。(完)

   相关阅读: 中国以一箭双星发射实践六号03组两颗卫星(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