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亚欧峰会就国际金融形势达成重要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下午闭幕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介绍,本届会议富有成果,发表了《关于国际金融形势的声明》、《可持续发展——北京宣言》和《主席声明》等三个成果文件,还通过了经济、社会、文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多项合作倡议。

  本届会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能源、粮食、环境、自然灾害、贫困等全球性问题相互交织的背景下召开的。

  温家宝介绍,与会领导人围绕着对话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就国际经济的金融形势、粮食安全、救灾合作、国际和地区形势、可持续发展、加强不同文明对话等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的重要的共识。

  温家宝指出,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富有成果,必将对亚欧会议合作进程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温家宝表示,中国期待着与各成员共同落实本届会议的各项成果和后续倡议,巩固和深化亚欧新型伙伴关系,共同迈入亚欧合作的新阶段。(据央视网文字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亚欧峰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