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征兵体检放宽对视力耳洞等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7: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 通讯员丁正泉 王鹏 王蕾)今天上午,今冬征兵宣传全面开始。应征青年上站体检即将于11月1日开始,据悉,今冬应征体检除新增了腹部B超外,还放宽了对视力、扎耳洞等情况的限制。

  随着今年征兵工作的政策调整,今冬征兵体检工作的难度随之增加。与往年相比,今年较为突出的几个变化有:一是征集对象的主体较往年进行了调整,今年征兵对象要求为高中以上学历,随着学历的增高视力水平会随之下降;二是今年60%的兵源由部队接兵改为兵役机关单方面征集,接兵部队不再参加征兵过程,缺少了对兵员身体情况当面沟通协调的环节,进一步加大了体检工作的压力。

  在体检标准方面,主要有四方面的变化,一是有的标准要求从严了,如文身、身高等;二是有的标准要求放宽了,如视力、体重、扎耳眼等;三是明确了心电图、艾滋病、吸毒尿检测、心理检测将作为征兵体检常规必检项目;四是新增了腹部B超体检项目,这些体检项目必然会影响体检合格率的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征兵 体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