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地震灾区官员过劳死续:震后瘦了1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陈刚 摄影 李豫龙

  平武移民办主任罗世斌的去世在平武引起不小震动,昨天,许多干部群众自发前往百多公里外的江油殡仪馆吊唁。罗世斌的去世,在表达对这位干部同情的同时,部分网友也提出疑问:有关部门关心灾区干部的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但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怎么会有两名灾区干部在压力下离开?是关心不够,还是政策没有落实?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到底有多大?带着众多网友的疑问,记者昨天赶赴江油采访。

  地震后 他累瘦了许多

  灵堂里,遗像中的罗世斌比较胖,脸圆圆的。同事说那是他地震前的照片,而躺在灵柩里的罗世斌比照片上瘦了许多。他的一个同事说,地震后罗世斌瘦了10公斤。罗世斌的灵堂,设在一个普通的房间里,灵堂两侧的已经堆满了花圈。

  据在现场的平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贤才介绍,从前天到昨天,平武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也来吊唁过罗世斌,并到医院看望了因昏迷住院的罗世斌妻子李元。罗世斌在宜宾某学院读书的儿子闻讯赶回,在父亲的灵前守护了一个通宵。

  送医院 他还想坚持上班

  据称,事发当晚,大家在一起吃的是土豆煮饭,菜是前一天剩下的。之后罗世斌照例召集同事安排工作,由于事情很多,罗世斌被安排在上班者之列。谈完工作已经晚上10点,他突然发病。“就连罗世斌自己也没意识到会病得这么严重”。一直和罗世斌一起工作的县移民办纪检组长李天彪称。

  在送往医院的途中,疼痛难忍的罗世斌忍不住呻吟,不断出汗。当同事准备打电话通知他妻子时,罗世斌却说:“不用,我能坚持,明天还要上班。”李天彪分析称,他可能以为自己的病只是小问题,如果让家人知道了,可能会耽误工作。“如果及时通知,也许他的爱人还可以见他最后一面。”李天彪遗憾地说。

  工作量 比平时增加三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震后,和其他极重灾区的干部一样,罗世斌的工作量急剧增加,不仅要负责原先正在进行的武都引水工程的移民工作,还要负责所承担的乡镇1300人的农房重建,以及两条道路的复通工程。而这些工作还是在其怀着对去世的11位亲人的悲痛下进行的。

  李天彪说,地震后他们两人一直在乡里工作,大家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只是在工作忙完之后,听他多次说:“太累,想休息。”但工作量比地震前多了近三倍,哪里有时间休息?

  “无论是移民还是建房、修路,每一项工程都千头万绪,工作不仅多,难度还很大,但人手却只有那么多。”“就是后来好不容易回家休息一两天,电话都不停地响,有事就得赶回去。”罗世斌有时一两个月也无法回一次家。罗世斌去世前和妻子见的最后一面,是本月20日(周一)他从家里离开时。

  罗世斌去世的当天,平武县委发布了6月初整理的罗世斌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贤才告诉记者,县上认为罗世斌是工作太累导致发病,县里对罗世斌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县委组织部正在为其申报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天上午9时,罗世斌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江油殡仪馆举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