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山月连环画原稿《虾球传》来穗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1: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卜绍基) 由广东画院主办的《大家·艺术欣赏系列展》之关山月连环画精品《虾球传·山长水远》于10月23日至11月22日在广东画院展览馆三楼展厅举行,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出的是关山月先生早年创作的连环画原稿精品《虾球传·山长水远》,整套连环画共94幅。据了解,此次应广东画院的邀请,首次来穗展出的关山月连环画原稿《虾球传·山长水远》,仅购买的保险金就高达1000万元。

  “国画大师关山月在上世纪40年代末,根据香港作家黄谷柳创作的《虾球传》,精心绘制了这套94幅的同名连环画,揭露了解放前粤港的民众生活和社会现状。”该关山月连环画原稿的收藏者萧晖荣博士说:“画这套起码用了1年多,而画一幅画只需要很短时间。《虾球传·山长水远》是关山月深入香港百姓生活,理解、提炼出来的精品力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