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至保山高速公路客车翻车致6死24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12  云南网
昆明至保山高速公路客车翻车致6死24伤(组图)
翻下路基的卧铺车四脚朝天躺在漾濞江边

昆明至保山高速公路客车翻车致6死24伤(组图)
路边的护栏被撞开了约30米长的缺口

昆明至保山高速公路客车翻车致6死24伤(组图)
事故发生近12小时后,肇事车辆被拖离现场,大保高速恢复通行。

  25日晚9时20分,保山交通集团驾驶员段光寿驾驶车牌号为云M05766宇通卧铺客车由昆明开往保山。昨日凌晨3时35分,车辆行至大保高速路下行线K2+800米处时,突然冲出右侧护栏,驶离有效路面,翻至漾濞江边。车辆核载人数为43人,事发时车上共有30名驾乘人员,5人当场死亡,1人因抢救无效于昨日下午2时30分死亡,24人受伤,车辆严重损坏。

  事故发生后,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组织大保大队赶赴现场抢救伤者,开展事故处置工作,并安排警力在大理收费站实施交通分流,并及时通知120急救中心,请消防部门参与组织实施救援。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刘文章立即率何玉川副支队长、支队事故科民警赶赴现场,协调和组织指挥事故处置工作,并及时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建全,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茶忠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郭有兵作了报告。

  接讯后,省政府、省公安厅、大理州委、州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兆岗,省公安厅副厅长严尚智,大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建全,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茶忠旺,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郭有兵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事故,做好死伤者家属安抚和死者善后、社会稳定工作。

  事故发生后,作为当事方的保山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也及时赶赴事故发生地,配合做好死伤者家属安抚和死者善后工作。昨日下午,已有部分死伤者家属赶到,伤者家属安抚和死者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事故发生后至昨日下午2时56分,肇事车辆已拖离肇事地点,为实施救援而实行交通管制的大保高速路大理至跃进路段恢复正常通车。

  生者回忆

  方向失控车滚下斜坡

  25日晚11时30分,由昆明开往保山的云M05766宇通卧铺客车载着28名乘客来到楚雄锦秀山庄,刚刚从大货车驾驶员改为客车驾驶员的保山施甸县仁和镇波罗村人段光孝换下了另外一名驾驶员,继续驾车前行。

  昨日凌晨3时35分,车子行驶到大保高速公路K2+800米处时,天正下着小雨,路面比较潮湿,车子时速大约在60公里左右。段光孝说,就在这个时候,他手中的方向盘突然就甩了起来,撞向路边的挡墙,然后驶离路面,翻到了河里。

  事故中,段仁孝的腰椎受了伤。由于感到责任重大,段仁孝一直在斜坡下协助救援人员施救,直到最后一名伤员被救上公路,他才在救援人员帮助下,爬上公路,接受救治。

  家住大理市大理经济开发区满江村的王聪,虽然颈部和腰部都受了伤,对事故发生时的情况还比较清楚。王聪说,当时他正在熟睡,但不久后,就在车子的碰撞中惊醒。醒来后发现,车子左右摇晃,大概是撞击了3下之后,车子就悬空而起,滚下了斜坡。车子从撞击到翻滚下斜坡,前后也就几秒钟的时间,还没等他来得及害怕,车子已经落地了,他也被甩出车外,睡到了河边的地上。在地上躺了10多秒后,他起身拨打“110”报警。因为他的手机是联通的,没有信号,电话没打出去。他左右看了一下,听到周围有很多人在呼救,也有很多人在打电话报警。随后,王聪一只手托着受伤的颈部,一只手攀着路边的杂草,自己顺着斜坡爬上了公路。紧接着,又有同车的8个轻伤者,自己爬上了公路。大约凌晨5时的时候,“120”急救车赶来了,给他们的伤口作了现场包扎处理,然后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救援讲述

  黢黑雨夜里人喊鸭叫

  昨日凌晨4时10分,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保大队交警赶到事发现场时,天正下着大雨,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清。伤员的呼救声和数千只鸭子的叫声混在一起,非常凄惨。救援人员顺着路基爬下斜坡,发现坡上满是死伤人员和散落的物品,还有某位乘客随车携带的数不清的小鸭子。因为紧挨路面的地方是一个90度的数米高的高台,无法带着伤员向上攀爬,救援人员好不容易才把两个伤员背上公路。

  一辆路过的大客车主动停下来,驾驶员和乘客也纷纷下车,协助交警救人。还有一辆路过的小车也停下来,车上一个解放军领着两个人,下到坡下救起两个伤员,一声不响地走了。大多数轻伤人员都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自主爬上公路,得到了“120”急救人员的现场救助。

  大雨一直在下。凌晨5时,漾濞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据消防队大队长黄申渝介绍,因为紧挨公路的地方是一个90度角的台坎,他们采用了救生绳施救的办法。消防队员将两根救生绳拴在台坎上,救援人员拉着救生绳滑下去,然后再将救生绳捆在运送伤员的担架上。6名消防队员在台坎下举着担架,10多名消防队员在公路上拉绳子,一点一点地把担架提上来。消防官兵们以平均每10分钟救1个人的速度,边拉边抬,至6时18分,7名动弹不得的重伤伤员全部被抬到公路上,得到了“120”急救人员的及时救治。

  9时30分,卡在客车里、泡在江水里和散落在斜坡上的5名死者,也全部被消防官兵抬上公路,运往殡仪馆。 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杨松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