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研中国”第5场报告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31  南风窗
“调研中国”第5场报告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陈中社长为调研团队颁发证书

“调研中国”第5场报告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报告会现场

“调研中国”第5场报告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现场学生在会后与陈中社长交流

  2008年10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调研团队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今年“调研中国”的第五场校园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的主题为《隐现的老年人社区——基于上海证券营业部老年人股民的调查》。上海财经大学调研团队从老年人炒股热的现象中观察到了上海证券营业厅里隐现的老人社区的形成,并通过对多家证券营业厅的留守、观察和调研深入了解这一现象背后的成因,关怀老龄人的生活状况。据悉,上海财经大学调研团队在向“调研中国”项目提交申报材料之前,便已对这一话题进行了一周的预调研,从而确定调研的具体研究方向。

  会上,南风窗杂志社社长陈中为报告会致辞并向上海财经大学赠送纪念牌匾,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子絮、学生处副处长章益国分别在会上发言。调研团队与团队指导老师潘杰,采用了生动的访谈形式呈现调研的成果。南风窗杂志社高级记者调研团队联系记者陈统奎对调研团队的报告作出了精彩点评。

  (南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