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为双方搭建沟通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4:51  中国新闻出版报
中国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为双方搭建沟通桥梁
中国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

  在西方发达国家,政府新闻发言人的地位非常独立,很多新闻发言人出身媒体,有大量的新闻采编工作经验。在西方 来看,很多新闻发言人能够了解媒体的思维方式,知道读者需要什么,也懂得怎么和媒体打交道。很多国家的新闻发言人是一 个职业,许多优秀的新闻发言人能做一辈子。

  在中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刚刚建立5年,新闻发言人和媒体的关系还处在磨合期。不少部委的新闻发言人打交道更多 的是媒体的记者,而不是媒体的老总。作为新闻出版的行业报,我们想为新闻发言人和媒体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建立日常沟 通机制,共同促进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完善,同时也为媒体的发展打开一个新的空间。

  《中国新闻出版报》今年准备推出一个新栏目“媒体老总对话新闻发言人”,两周一期,在传媒专刊上刊发,这个栏 目的参与对象就是媒体负责人及部委新闻发言人,《中国新闻出版报》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每次邀请一位媒体的老总和一位 新闻发言人就社会某一热点问题进行对话和讨论,内容包括怎样增强新闻透明度、媒体怎么样和新闻发言人形成良好的关系等 等。由于社会上对于新闻发言人这个职业不太了解,我们也考虑对新闻发言人提出一些个人问题。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对话,也 是一个成功的开始,希望以后还会有多次的对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