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献韬:要给予对方更多宽容与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4:51  中国新闻出版报
孙献韬:要给予对方更多宽容与理解
新京报社副总编辑孙献韬

  新京报社副总编辑孙献韬

  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与国家进步的进程、政府开放、民主、公开、透明的程度是紧密相关的。新闻发言人应该是一 个标杆。

  任何一个事业的高度都不是由当事人来决定的,而是由有关的政策法规来规定。中国的新闻发言人事业刚刚开始,与 此相关的政策法规建设还有很大的空间。从另一个角度看,个体的努力肯定能够弥补这种高度和不足。个体的努力我想举个例 子,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召开了一系列的新闻座谈会,会上他给每个记者都打了桌签,我认为这是对媒体尊重的体现。 新闻发言人对记者的平等、关照还有爱护以及互相间的沟通,在制度设置不足的情况下能够起到有价值、有效的补充作用。

  虽然我们都是党领导下的机构,但我们不是“一家人”,不能成为“一家人”。如果成为一家人肯定是不对的,因为 这样就达不到在不同角度为国家做贡献的作用。但在有立场、有原则的基础上,我们要给予对方更多的宽容与理解。媒体有着 新闻发言人不了解的难处,比如运作的困难,比如生存的压力。但媒体有很大的诚意,愿意主动与新闻发言人交流和沟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