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国际:美国将主持召开国际金融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6:23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

  美国总统布什10月18日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时宣布,美国将于近期就国际金融危 机问题主持召开一次国际峰会。

  布什说,各国领导人必须携起手来,共同参与解决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并且防止将来再次出现类似危机。联合国秘 书长潘基文当天早些时候发表讲话,表示支持在纽约召开国际会议,专门讨论国际金融危机问题。

  据白宫官员透露,布什希望除八国集团成员国外,同时邀请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参加国际金融问题峰会。

  萨科齐表示,他将和巴罗佐一道出席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此行的另一个目的是说服中国和印度参加全 球金融峰会。

  政治

  巴印开启克什米尔地区贸易通道

  巴基斯坦和印度10月21日开启克什米尔地区的贸易通道。这是自1947年巴印分治以来两国首次在有争议的克 什米尔地区开启贸易通道。根据巴印两国达成的协议,双方当天首先开通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至印控克什米尔首府 斯利那加的贸易通道。另外一条拉沃拉果德至波契的通道将在本月底正式开通。

  朝鲜举行内阁全体会议研究贯彻金正日著作思想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月20日报道,朝鲜内阁与来自地方人民会议、农业及生产分社等官员召开全体会议扩大会议, 此次会议就如何彻底贯彻金正日总书记的著作中所提到的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贯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提出有关经济的意见。 报道未提及会议的举行日期,也没有提及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否出席会议。

  日本众议院通过新反恐特别措施法修正案

  日本国会众议院10月21日以执政党多数票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新反恐特别措施法修正案。根据这一修正案,日本 向印度洋派遣自卫队的期限将被延长1年,自卫队的任务仍是为在印度洋上活动的美国等多国海军舰艇提供燃料和水。

  社会

  印尼:允许在海滩上穿比基尼

  保守的印度尼西亚政府防范色情不遗余力,早前拟禁止女性在沙滩上穿比基尼,但印度尼西亚的一名立法官员近日透 露,继数月来的深度讨论后,考虑到旅游业的发展,海滩上穿比基尼是可以接受的。

  意大利免费发菜价咨询短信

  近来,意大利政府开始向民众提供一种免费的导购短信服务。通过短信查询,人们就可以知道去哪儿买物美价廉的蔬 菜水果。这项短信服务是由意大利农业部与多家消费者权益组织合作推出的,可以免费为人们提供84种蔬菜水果的价格信息 。意大利农业部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快速简单的方式,人们能最终达到省钱的目的。

  科技

  印度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0月22日用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将印度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发射升空。 “月船1 号”发射重量1.3吨,造价约合8300万美元。“月船1号”计划绕月运行两年,在此期间还将释放一颗重约30千克的 撞击探测器,为印度“登月计划”中下一步的月球车以及宇航员着落做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