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部门调查问题鸡蛋 将修订饲料三聚氰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7:25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奶制品爆发违法添加三聚氰胺事件后,近日香港食物安全部门又在产自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的“佳之选”新鲜鸡蛋中验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88%。香港表示已暂停进口此类鸡蛋,并表示已通知国家质检总局,希望能够从产品源头进行检控。

  新民网记者27日就此事采访中国农业部,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处向新民网介绍,对于问题鸡蛋,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展开调查。

  有专家认为,鸡蛋中含有三聚氰胺很有可能是因为饲料中也被添加了三聚氰胺所致,吃了问题饲料的禽类体内很可能也有一定量的三聚氰胺。 农业部相关人士就此回应说,究竟是鸡蛋产出过程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尚不清楚,很多说法目前都还只是怀疑。

  对于吃了问题鸡蛋会对人体造成怎样的负面影响,农业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调查尚在进行中,是否有影响、影响有多大,都还没有科学的数据证实。但对人体的影响肯定和进食鸡蛋数量有关。

  农业部有关人士还表示,农业部还将会同其它部门进一步修订饲料中三聚氰胺含量的标准。

  新民网记者27日早些时候曾就此事采访国家质检总局,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质检总局回应。(新民网 张静)

    相关阅读:

    香港检出含三聚氰胺鸡蛋疑污染所致

    香港检出含三聚氰胺鸡蛋 将扩大检测范围

    香港检出某品牌鸡蛋三聚氰胺超标88%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鸡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