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9000逝者魂归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9000逝者魂归大海
■把先人骨灰撒入大海,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陈昆仑/摄(资料照片)

  率先开展骨灰撒海活动至今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文燕媚)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本月25—26日,超过700名市民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骨灰撒海活动,报名参加撒海的骨灰约360具。

  据统计,广州自1988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骨灰撒海活动后,20年来共计撒海骨灰近9000具,参加活动人数达15000多人次。

  有关人士介绍,骨灰撒海活动由广州市殡葬管理处主办,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承办。为确保活动安全,今年骨灰撒海形式有所改变,主办单位组织了三艘船只(其中一艘快艇、两艘客轮)开展该项活动。活动当天,上船前随行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核对先人骨灰,然后乘船出海,当到达指定的撒海地点(番禺莲花山对开水域)时,先举行简短而庄重的仪式,随后由工作人员在另外一艘快艇上按序撒放骨灰,家属则在客船上观瞻撒海过程并撒放鲜花花瓣。

  先人骨灰配有IC卡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文燕媚)广州市民政局提醒市民,明年1月1日起,广州市火葬场将全面实行IC卡管理。

  有关人士介绍,今后市民拜祭前需凭贴有IC卡的新骨灰寄存证领取先人骨灰。有关人士还提醒,未换领新寄存证的市民应在2008年12月31日前凭旧骨灰寄存证和经办人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换证手续。

  骨灰寄存IC卡办理地点

  1、广州市殡仪馆应元路办事处(广州市越秀区应元路9号三元宫旁)。电话:83566453。

  2、广州市火葬场服务处(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181号)。电话:8708711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