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思过后的启示:借鉴公选经验推广两推一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6: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反思过后,它给干部制度改革带来哪些启示呢?王允国说,虽然之后汶上没再搞公推竞选,但借鉴了不少公推竞选的经验,一直在进行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探索、实践。

  2005年,汶上县实行“民主提名制”,也是在全县大范围进行推荐,选拔了2名乡镇党委书记和2名乡镇长,但没有公开演讲答辩。2006年和2007年在乡镇党委政府换届期间,扩大了民主推荐范围,参加的人比之前多了三分之一到一倍,搞了广泛的民意调查。2008年以来,实行“两推一述”,即两次推荐和述职答辩。正职空缺的,一律在全县范围进行广泛推荐;副职空缺的,由所在单位推荐。正职在全县有关人员大会上述职,副职在所在单位人员大会上述职。述职完后,再进行第二次推荐,由县委常委会和县委全委会最后决定人选。今年以来,汶上县还推行了在一线和重点项目及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推荐干部的措施,推行了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一线培养锻炼的做法,使公推和识别干部更好地结合起来,增强了公推的效果。

  王允国说,“两推一述”程序简明、适用,节约成本,减少了推荐轮次,将会在下一步干部选拔任用上得到进一步推广使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