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出老照片 与我们共同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9:17  兰州晨报

  本报纪念改革开放30年大型影像征集活动今启动读者可拨打8157438、13109311375咨询

  本报讯 (记者李林娜) 在漫漫历史长河中,30年能有多长?当我们惊呼30年的弹指一挥间时,却发现,原来30年在我们身边是如此真实而从容,丰富而多变,因为,这是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与众不同的30年!为了纪念和见证这样一个不平凡的30年,从即日起,本报纪念改革开放30年大型影像征集活动拉开帷幕。请带着您的老照片、旧物品和封存已久的记忆走近我们吧,用您身边的新老照片,用您记忆深处最清晰的故事,用您的一段平凡经历来映衬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来演绎时代的非凡创举,因为,这30年里,我们每一位都是亲历者,我们每一位都是见证人!

  您可能是一位专业的摄影师,也可能是一位普通的摄影爱好者,或者只是偶然用傻瓜相机捕捉到了兰州30年飞速变化中的一瞬间;也许您曾有意无意地用图片记录过去30年的历史瞬间,或是偶尔翻开尘封已久的老相册看到了多年前熟悉的人或物、情或景,但是当这许许多多的记忆碎片拼凑在一起,将完成一幅完整的甘肃改革开放30年发展与变化的大型影像集。城市建设、黄河风情线、百姓生活、生态环境、文化体育、民俗风情、金城夜景,尤其某一特定地点30年不同时刻的历史定格……我们期待您用这样的方式记录那些年月中的点点滴滴,见证这个伟大时代的历史变迁。

  也许您是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最早下海淘金的个体户,也许您是30年来一直默默关注家乡发展变化的“老兰州”,也许您是最早一批从农村来到城市寻梦的农民工,也许您是多少年来感受着交通变化的公交车司机或出租车司机……无论您是身任何职身居何位,您的亲身经历都将成为我们珍贵的资料,在30年改革大潮中,您就是见证这一切的主人翁。只要是您眼中看到的,亲身经历过的,心里感受到的这个城市、这个社会,您的家庭,您的亲朋好友,包括您个人的那许许多多变化,不要吝啬让它们尽情地从心里流淌出来,带我们肆意穿梭在30年的时光中尽情回味这一切,您的亲历将成为我们共同追忆30年沧海桑田的历史见证。

  粮票、缝纫机、大白菜、露天电影、连环画、黑白电视机、砖头录音机、的确良、喇叭裤、大舞厅、大哥大、BB机……当我们正在努力地适应着如今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当我们生活中的色彩已经绚烂到令人眼花缭乱的时候,昔日的这些物品、事件或是某种日常的生活习惯、细节和行为方式,正逐渐成为远逝的足印,几乎被我们淡忘、模糊。然而当有一天,我们重新拾起这一切时,您会发现那些发黄的记忆竟是如此感动让人难以释怀。所以,让那些已经消失或正在消失,看似亲切熟悉却又疏远陌生的一切,重新回归我们的脑海吧,打开记忆的闸门,说出您的故事,让记忆中的这一切成为永恒见证的墓志与碑铭,感动和激励更多的人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一切。

  如果您拥有这样的珍贵图片,如果您是这样有故事的人,请您打开自己的记忆大门,本报将为您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共同分享您的照片、经历和记忆。您可拨打0931-8157438、13109311375进行相关事宜的咨询,或直接到本报(白银路123号甘肃新闻大厦六楼兰州晨报新闻大厅)投送图片或故事,也可直接将自己的图片或故事发送电子邮件到lzjshl@163.com(数码照片长边不得小于2000,大小不得小于1M,必须真实不得对画面做改动),并注明“改革开放30周年”字样。

  本报此次征集实行实名投稿制,在您提交作品时,必须提供个人真实姓名、通信住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以便联络。如果本报选用,我们将给付优厚的稿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