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俄用石油换中国250亿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4:4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晚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外媒报道称,温家宝此次访俄期间,将与俄罗斯达成250亿美元援助换3亿吨石油的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温家宝总理访俄期间,中俄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一份长期的石油合作协议。报道说,协议将在温家宝28日与俄罗斯官员会谈时讨论。目前由于与西方国家的关系紧张,俄罗斯希望把石油出口从西方转移,而把中国视为最大的市场。

  报道称,根据协议,中国将向俄罗斯提供200亿到250亿美元的贷款,中国则可以在未来20年中获得来自俄罗斯的3亿吨原油。

  路透社认为,中俄之间的长期石油协议拖延已久。中国通过协议获得的3亿吨石油约占其年需求量的4%,协议同时也可以帮助解决俄国公司的眼下的财政危机。消息人士称,如果协议达成,俄罗斯石油公司将获得3/5资金,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将得到其余2/5。俄罗斯石油公司目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定于28日与中石油签署协议,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中国支线建设放行。这条耗资超150亿美元的管道日输油量约为60万桶,需要在明年底之前完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