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利集团董事长周永利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5:51  南风窗

  周永利(永利集团董事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这里永利集团跟南风窗搞这样一个活动,我认为很有必要,因为美国的次贷、金融风暴,我认为一定会影响我们中国,当然已经影响了。我是从改革开放30年企业到现在。这30年我是这样想的:这30年来,风风雨雨,而现在更可怕,比风风雨雨更可怕,海啸了。什么叫海啸?我是这样想的,我们企业做了30年,就是从改革开放以来,真的是共产党的伟大,邓小平同志的英明。如果没有共产党,没有邓小平,我想我们还天天在种地,天天在养鸡、养猪。因为我们小时候只能养只鸡和猪,其他都不能养。现在你可以用你的智慧很早很早就起床去干,可以干到你想睡觉的时候再休息。但以前生产队不能提前去做,又不能给你留着去做。改革开放最大的好处就是以你自己的勤劳、自己的行为去创造财富。今天我们跟南风窗一起搞活动真的是很好。前几天,我在哥伦比亚大学搞活动,两个星期9月18到10月3号回来的。我美国去过好多次,从来没有看到过美国那边一塌糊涂,好多警察和警犬。我到韩国去也一样,国家正面临着破产,积起外债,超过承受的能力,引发金融危机。我又想起来中国真伟大,把我们的金融安起来,还有粮食。金融没有风险,粮食安起来,我认为这是最好最好的。这是我们党的英明,祖国的伟大,领导人的决策正确。所以,我每次出去都要带国旗、带全家人出去。我每次出去都带着国旗。有了我们祖国的伟大,才有我们的今天。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能够坐在这儿跟南风窗的领导、最高端的领导人来一起探讨知识。我相信我们从没有、从什么都不懂,我第一次到上海,汽车也很多,感到很可怕,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认为这次什么都不用可怕。我们怕什么,粮食也有,国家这么安定,我们怕什么?我们自己要有信心。我们前面有路,前面有阳光。我们三年来产生的好多问题都是结构性的问题,都是在发展过程上的一些矛盾、一些问题,我相信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有可能大家都认识到我们应该提升什么,应该提高的是发展。我们真的要跟人家去比,不是跟人家往下去比。现在大家都在说危机,金融风暴,我的想法,只要有信心,危机风险很多,但是机遇更多。但是这也是我的想法,有可能好多都需要组合。我认为都是促使经济提高的一种。

  整个绍兴,我在绍兴好多年,作为绍兴来说经济很好。绍兴暂时有一点小问题,但这都促使我们提升提高的一种良好的机遇、途径。作为我的公司来说,我一定向在座的领导、在座的专家、企业家保证,共同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带着几千个员工,包括我自己一定去努力、去学习,去发展,但必须要先有实力。我一开始就提出“永利”代表永远要学习,“永和”,我们企业一定要有魅力,要做好事,要和谐、和气,才能够“永恒”,尽量去做好。我的企业朝着这个方向做。当然需要更多的领导专家、弟兄们、企业们指示帮助。最后助大家天天开心。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