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自考法律专业5门课程泄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5:58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乔鹏2

  写稿日期:2008-10-27

  【导语】自考法律专业,7门课程中有5门泄题,今天,北京多家媒体报道了在昨天和前天进行的全国高等自学考试 发生泄题事件,记者随即对该事展开调查。

  【正文】据媒体报道称,目前泄题事件已得到北京教育考试院确认。而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则称事件尚在调查中 ,相关事件发言权需询问教育部考试中心。记者随即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取得了联系。

  【同期】电话采访

  这个情况不清楚

  【字幕】考前买题人手机收到答案

  【正文】据相关媒体报道,25日晚11点钟,化名刘木的北京某律师事物所律师通过短信收到了全国自考民事诉讼 科目的考试答案,而刘木一共购买了七科的答案,包括民法、公司法、法律文书、环境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中国法制史 。经与考生对题后,发现除了经济法和中国法制史以外,其他五科答案都没问题。

  【字幕】考生花100元就能买到考题

  【正文】据刘木介绍,卖题人非常谨慎,并不露面,一般只卖给熟人,据卖题人自己说,他是以500元一套购买的 ,然后以100元一套的价格转卖出去,一般都是在确认题目没问题后付款。

  【字幕】举报人称以前自考就曾泄题

  【正文】刘木说这回买题就是为了留证据举报,因为早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自考中,刘木的同学手中就已经有了刑事 诉讼法和刑法的答案,后来证实是真的,但因为没有保留证据而不了了之。此次刘木特意保留了证据,并在考试开考前后发送 给了考试院工作人员,相关短信、录音都已留证。

  经多方努力,记者取得了刘木的联系方式,但多次电话都被挂断,记者要求采访的短信也一直没能得到回复。

  而目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已将泄题事件上报全国自考办,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就此展开调查。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对出现大规模作弊情况的考场、考点的相关负责人、责任人及所属考区的 负责人,有关部门应当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