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真情人物评选推介委员:徐本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6:24   SMG
2008真情人物评选推介委员:徐本禹
徐本禹

  徐本禹

  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

  徐本禹出生于山东聊城的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1999年,他成为华中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2002年,还是大学三年级学生的徐本禹就到贵州省大方县大石村一所岩洞小学支教。2003年,他高分考取本校公费硕士研究生后,却毅然延迟两年入学,又到贵州山区继续他的支教事业。他四处奔波,为改善当地办学条件争取援助,在当地建成了两所希望小学;开设“华农贵州支教基金网”,建立红杜鹃爱心社,从2004年7月至今,先后收到捐款上千笔,金额100多万元;收到捐赠物资数十万件,折合金额超过500万元,笔笔有回复,件件有着落,受到了捐资者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5年,徐本禹返回华中农业大学读研。2007年,参加中国赴津巴布韦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一年,实现了他体验国际志愿服务事业的心愿。他先后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CCTV-“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2007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18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等。当选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代表。2008年第五届团中央“奉献者风采——全国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团”报告团成员。

  徐本禹愿己像一根火柴,点燃千千万万人的爱心。众多网友和公民因为其支教事迹而感动,因为感动而行动,目前已有13个国家的热心人士通过网络知道他的故事,并自愿资助大石小学的贫困学生。

  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xubenyu

  徐本禹:真情需要付出与坚持

  这些候选人的事迹之所以感人,是因为那些本应做到的事情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做到,而他们却做到了。在从事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只有把自己的真心掏给那些山里的孩子们,才能够实实在在地为那些孩子们做点什么,孩子们也会用行动来回报老师对他们的关爱。用心去交流、用心去沟通,用心去奉献。应该说,只要你愿意去付出、愿意去坚持,我想每个人都能够做到。

  我认为“真情人物”的感人事迹对引导社会主流价值是很有益处的。如果这种价值体现的恰恰又是社会所缺失的,那么他们的示范作用就会更大一些。从这点上来说,评选很有意义。相信观众通过电视看到他们的感人故事后都能够受到心灵上的涤荡。希望在以后的评选中能挖掘更多的草根平民,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用心去体会亲情、友情、爱情,并能有所感悟。

  (2007年采访摘录)

  徐本禹:爱能传递无穷的力量

  爱传递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心灵上的一种幸福感和满足感。我们帮助的那些人,能够比原来生活得更好一些,这个时候,我就会感到非常的幸福和快乐。通过做志愿服务,我更多地懂得去用一种感恩的心态对待生活。如果没有一种东西能够感动你,那是最危险的。如果社会上更多的人,都能加入到关爱他人,关心社会的行列中来。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我们的家庭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2008年10月采访摘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