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受贿金额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5:39  中国新闻网
媒体称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受贿金额惊人
资料图片:黄松有 图片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本报记者 廖卫华 黄秀丽 北京报道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表决,免去黄松有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不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并没有对免去黄松有职务的原因进行解释。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被免职的最高级别的司法官员。

  10月15日 黄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昨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倪寿明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注意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免去黄松有职务的消息。他强调,10月15日,黄松有因涉嫌违纪被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带走调查后,最高法院一直积极配合中纪委的调查工作。“目前,黄松有的问题还在纪委调查阶段,没有进入司法程序。”

  倪寿明强调,黄松有的问题主要是个人问题,不会影响整个司法系统。最高法院将充分运用这个反面典型,更加坚定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处理力度,维护人民法院队伍的纯洁性,确保司法公正,树立司法机关良好形象。

  涉嫌和广东高院原执行局长受贿

  黄松有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10月9日,当天,作为最高法院副院长的黄松有在广西南宁会见并宴请出席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地方法官研讨会的东盟各国司法界代表。6天后,他在北京被中纪委以涉嫌违纪带走调查。

  据媒体报道,黄松有被怀疑涉及其潮汕同乡、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局局长杨贤才的贪污舞弊案,此案涉案金额高达4亿元。

  消息称,杨贤才在担任广东省高院执行局局长期间,曾涉及2005年全国最大的烂尾楼之一的“中诚广场”执行拍卖案,北京一家公司当时以9.24亿元的价格独家购得中诚广场,转手便卖给第三方,售价高达13亿多元,中间价差为4亿多元。

  杨贤才被怀疑在执行拍卖中涉及贪污舞弊,于今年6月28日案发被中纪委“双规”。而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称,杨贤才在办拍卖案期间,收到了黄松有的指示。黄松有在该拍卖案中受贿金额非常惊人。

  今年51岁 是知名的学者型官员

  今年51岁的黄松有是诉讼法博士,广东澄海人,是司法界知名的学者型官员。1982年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到广东省高级法院历任书记员、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等职,1997年3月调任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1999年6月调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庭庭长。2002年12月升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分管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曾在全国力推全国执行威慑机制,受到媒体的追捧。

  黄松有还在清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任兼职教授。在《法学研究》、《现代法学》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多次获奖。个人专著有《中国现代民事审判权论》、《经济审判实用全书》、《人间正道》等。(来源:成都商报)

     相关阅读:

     黄松有疑涉全国最大烂尾楼拍卖弊案

     知情者称黄松有被免职涉及以权谋私等三大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免去黄松有最高法院副院长职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黄松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