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中国旅行社扣留16名韩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8:04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等媒体28日报道,16名韩国游客10月24日在前往黄山的旅游途中遭到扣留。报道称,中国当地旅行社突然将车停下,要求韩国游客支付韩国旅行社方面未支付旅游费用。这一报道被多家韩国网站转引,引起各方关注。中国一名旅游业人士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件事的具体情况目前并不清楚。由于金融危机,韩国货币快速贬值,中国旅行社方面可能蒙受经济损失,要求韩国游客另交导游费的事例在增加。但扣留游客的行为是不应该的,双方应共同设法解决因金融危机带来的新问题。

  韩国媒体并没有透露这家中国旅行社及韩国旅行社的名称,仅以英文字母代替。据《韩国日报》网站报道称,16名韩国游客曾被困长达12小时。在中国P旅行社同韩国方面进行多次通话后,旅行团才于次日凌晨回到了上海的一家酒店。25日,这些韩国游客尚未结束行程就返回了韩国。

  据韩联社28日下午报道,中国旅行社当天已向韩国游客表示真诚歉意。报道称,中国这家旅行社代表徐某表示,由于韩方旅行社没有如期支付旅行费余款,才发生了这样的事件。徐某说,接待韩国游客的七八十家上海旅行社大多有未收款项,如韩方旅行社倒闭,他们更无处追回。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驻上海领事馆人士称,他们正在进行调查,现在尚不知道哪方属实。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更多关于 韩国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