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4号线首批新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04   CCTV《第一时间》

  明年9月份,北京地铁将新开通一条线路,地铁4号线,昨天,专门为这条线路量身定做的新车到达了北京,一起来 感受一下。

  这辆为四号线量身定做的新车,不久前刚刚在青岛下线,样车将在北京进行一系列测试,记者在测试现场见到阳光下 新车闪烁着漂亮的金属光泽,流线型的车体设计更加有利于减少阻力,提高车速。走进车内,可以见到扶手高低错落,更加体 贴不同身高的乘客,LED电子线路显示,液晶电视,处处体现着人性化的设计。更难得的是试坐在行进中的新车上,几乎听 不见车辆与轨道磨檫的声音。此外,4号线新车还有许多独特的设计,流线型车头正面的紧急疏散门非常醒目,据悉,紧急疏 散门解开门锁后,车辆可自动操作直至把疏散坡道完全伸展成为下车坡道,提供安全可靠的紧急疏散途径。而且新车在国内首 次采用蓄电池供电牵引列车前进,可以让列车在没有正常供电的情况下自行运行一段距离,列车不会因牵引供电中断而长时间 停留在隧道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