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男生砍死教授续:未曾谈及女友与教授关系

大学男生砍死教授续:未曾谈及女友与教授关系
政法大学

大学男生砍死教授续:未曾谈及女友与教授关系
政法大学

  28日晚6时43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程春明教授上课前遭该校大四学生付成立用刀砍颈部致死。后有学生在网上发帖称程教授与付成立的女朋友曾保持暧昧关系,从而导致血案。但在昨(29)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政法大学新闻发言人表示:“学校未接到相关举报,希望大家不要相信一些捕风捉影的消息,保持对逝者应有的尊重。”

  事发现场

  行凶后自己掏出手机报警

  凶器为一把菜刀和一把西瓜刀,行凶后走出教室,神情很镇定

  事发时间为28日晚6点43分,死者名叫程春明,系该校教授。当时他正在该校端升楼201教室内准备上课。程春明当晚的课程为《比较法总论》,该课程为校内大二、大三学生的专选课,晚间共两节课程。事发的教室为多媒体教室,共能容纳52人,当时教室内已经坐有许多学生。

  事发时,程春明正在做课前准备。嫌疑人突然手持菜刀冲入教室,向程春明右颈部砍去,共砍两刀。目击学生称,嫌疑人砍伤程春明时,神情很镇定。随后,该嫌疑人走出教室,自己掏出手机并报警。据记者了解,该男生带了一把菜刀,还有一把西瓜刀。目击学生称,程春明被砍后,急救人员将其抬出时,尚有呼吸,但从右颈处向外喷血。

  校方通报

  建校50年未有过的事件

  教授倒地后,教室里学生遭吓得魂不守舍,过了会儿才有学生反应过来

  昨日上午10时,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召开,多名曾听过程春明教授讲课的学生也自发到现场旁听。中国政法大学宣传部长刘长敏介绍了事发经过。

  刘部长说,在程教授倒地后,201教室里的学生多已遭吓得魂不守舍,过了一会儿,才有学生反应过来。霎时间,教学楼内的安静被叫喊声打破,附近的老师和学生以及学校的保安都闻声而来,随后不少人掏出手机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将该男生带走,而被送往昌平中医院进行抢救的程教授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该男生已被刑事拘留。

  刘部长表示,这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50多年来从未有过的暴力事件,全校师生震惊不已,学校连夜召开常委会,成立了“10·28”事故处理小组,以稳定死者亲属和师生员工的情绪,确保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

  家属反应

  怀孕在身的妻子几度昏厥

  当晚11点左右,程春明的夫人及一些亲友来到学校,程春明的夫人一直大喊“老公你在哪儿?他们骗我,老公!”

  程春明的夫人30多岁,目前已有5个月的身孕,来到学校后,一直痛哭不止,并几度昏厥。晚间11点55分左右,程春明的夫人在校方工作人员的搀扶之下,被送回家。

  (综合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

  神秘帖

  桃色传闻引发的悲剧?

  事发后,有学生在该校BBS以及天涯等网络论坛上发帖称,嫌疑人的女友与程春明曾有暧昧关系,令嫌疑人不堪忍受。发帖学生还表示,嫌疑人对此蓄谋已久。不过该帖随后很快删除,尽管如此,这样的说法仍在网络上疯传,为这场悲剧蒙上了一层桃色色彩。

  对于“桃色传闻”,昨日政法大学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关于程春明老师作风问题的举报。

  被害人

  他,个性鲜明 穿衣出位 极富浪漫气质

  程春明教授曾留法12年,师从法国著名的公法学家和法哲学家米歇尔·米雅耶,获法学博士学位,留法的经历造就了程春明非同寻常的气质。

  在学生们眼里,程春明是一位颇具学生缘,有鲜明个性、极富有浪漫气质的教授,穿衣风格比较“出位”。他在穿着上分外讲究,窄脚裤、鲜艳的上衣、礼帽,“很有品位”,言辞、行为上则十分浪漫,曾管大四女生们都叫“丫头”。“他那来自地中海的标志性的红色花格裤再也不会出现在法大校园了。”悲剧发生后,有友人这样留言说。

  程春明还为大四女生作过一篇诗词,在此时却似乎成了“暧昧”的佐证:“六月里的梧桐枝中/有一只孤独的布谷鸟/头顶着烈阳/期待着秋日的辉煌……六月的一切中/有一个硕大的问号/永恒的追寻/不正是一场春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