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宁青龙镇获国家卫生镇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0:46  云南日报

  “马路让出来,垃圾装起来,门前包起来。”经过3年努力,安宁市青龙镇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前往旅游的市民有这样感受,连见多识广的全国爱卫办专家考评组,在通过听、看、查、评等严格细致的综合考核后,最终将安宁青龙镇评定为国家卫生镇。

  据介绍,青龙镇位于安宁市西北部,距安宁市区27公里,面积13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6%,素有“绿色之乡”的美称。因拥有历史悠久的青龙寺、神秘秀美的青龙峡而闻名遐迩。得天独厚的条件,为青龙镇争创卫生镇奠定了基础,相关领导在实践中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是全方位的,发展一流的经济,必须以相应的发展环境作为支撑。在这样的思路下,青龙镇全面实施“环境立镇、工业强镇、科教兴镇、村镇一体”4大战略,以工业化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实现了集镇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提高集镇卫生水平,青龙镇向全国爱卫会申报“国家卫生镇”。3年来,青龙镇累计投入3100多万元,用于卫生院建设、村级卫生室改造、园林绿化、无害化公厕、垃圾房以及集镇道路、集镇商贸中心建设等。仅在今年,该镇就投入创卫专项资金543.7万元,重点用于新建的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医用污水处理等项目。

  今年10月27日至28日,全国爱卫办专家考评组通过听、看、查、评等严格细致的综合考核后,最终将安宁青龙镇评定为国家卫生镇。

  记者 王磊(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