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防治霍乱等肠道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8:25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30日消息 (本网记者王晓灵)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10月30日发出通知,为了有效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以预防肠道传染病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通知说,由于近期海南持续降雨,部分地方居民的生活饮用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为了有效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以预防肠道传染病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通知要求各市、县、自治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广泛动员城乡居民,迅速开展以预防肠道传染病,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做到清理暴露垃圾和污水坑塘,加强垃圾清运管理工作,清理房前屋后周边的垃圾,疏通排水沟、下水道,组织人员翻盆倒罐、清除各类容器积水,填平洼地,防止蚊蝇孳生。

  通知说,要加大水源保护、水质处理和消毒管理力度,减少供水安全隐患,保证群众用上安全卫生水。有关部门要采取综合治理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四害”密度和危害程度,严防媒介传染病的发生流行。同时充分运用各种大众传媒,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霍乱、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知识宣讲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食堂、餐饮企业、建筑工地食堂等的管理,对不符合卫生要求、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坚决予以取缔。加大对中小餐馆的经常性卫生巡查和专项检查力度,加强对农村聚餐的监督管理,严防食物中毒和急性肠道传染病的传播、流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