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专家指出:霍乱可防可治 腹泻及时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43  南海网

  海口晚报网10月31日讯(记者吴跃)省卫生部门今天要求儋州卫生部门采集所有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肛拭子标本,以及环境、饮用水、海/水产品标本送省疾控中心或市县疾控中心检验,指导疫情处置和病例的救治工作。

  省爱卫会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大力开展肠道传染病的防治宣传工作,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各市县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及农村聚餐管理,切实落实食品卫生管理措施,把好病从口入关,防止霍乱疫情的暴发流行。市县疾控部门全面加强海水产品及水体等的霍乱专项监测工作。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霍乱等肠道传染病防治监测工作,规范肠道门诊,加强腹泻病人的监测,做到“逢疑必检,逢疑必报,逢泻必治”。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霍乱等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工作,提高其发现报告能力和诊治水平。

  据悉,霍乱是肠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粪口传播。专家提醒广大公众不必恐慌,霍乱是可防可治的,出现腹泻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吃熟食,喝开水,防止病从口入。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