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渔船在威海海域沉没 3人获救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十月三十一日电 (蔡红文 李志强)记者从此间海事部门获悉,一艘辽宁渔船(辽瓦渔零六三八)今天中午在山东省威海市成山头以东海域进水沉没,船上四名渔民落水,经海事、交通部门和当地政府全力搜救,目前有三人获救,一人失踪。

  威海海事局称,该局共协调了一艘海事执法船舶、一艘专业救助船舶、一艘待命拖轮、两架专业救助飞机及十九艘过往船舶参与落水人员的搜寻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海巡0七一”轮正在现场指挥搜救行动,山东海事局成山头交管中心仍在协调过往船舶在事发现场附近继续搜寻剩下的一名失踪人员。

  今天中午十二点四十分,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报告,一辽宁籍渔船在成山头以东海域进水沉没,船上共有四人落水,情况不明。

  接到报警后,威海海事局第一时间通过成山头交管中心协调过往船舶搜寻救助,并派遣正在山东荣成市龙须岛待命的“海巡0七一”轮出海救搜寻落水渔民,同时调派执法人员随同应急待命拖轮“龙眼港拖一”紧急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搜救。

  为提高搜求成功率,海事部门紧急将险情通报给相关单位,并协调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和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专业救助船舶和两架专业救助飞机参加搜救。同时,将险情通报威海市政府海洋与渔业局,协调期组织事发海域附近渔船参与搜救。与此同时,紧急协调大连、天津海岸电台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搜寻落水人员。

  今天下午三点五十五分,成山边防派出所向威海海事局报告,在事发海域参加搜救行动的“鲁荣渔一九二0”轮已成功救起三名落水渔民,并送至附近的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仍有一名渔民失踪。(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渔船 沉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