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正将饲料专项整治措施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1:05   农业部网站

  记者:9月20日以后,农业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奶站的专项整顿,请问取得了哪些积极成效?

  王智才:根据9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农业部牵头立即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卫生部、工商总局和质检总局等部门,成立全国奶牛饲养和奶站清理整顿领导小组,迅速下发奶站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部署奶站整顿工作。农业部领导亲自带队,分赴16个省区督导奶站清理整顿工作。各地迅速行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整体推进,围绕摸清底数、查处违法行为、加强生鲜奶质量抽查、实施驻站监督、强化奶站市场主体责任和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等重点环节,全面开展奶站清理整顿和监督管理工作。全国农业和畜牧兽医系统共派出27.3万人次,全面摸清了奶站底数,逐一造册登记,迅速派出管理人员驻站监管。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业部迅速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配套规章,实现了奶站监管有章可循。

  与此同时,农业部会同财政部积极开展重点地区特别困难奶农的救助工作,对内蒙古、河北、辽宁、山西、山东、河南6省区紧急下拨3亿元奶农临时救助补贴资金。农业部多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出台扶持政策,保护奶农利益,稳定奶业生产。这些救助措施帮助奶农渡过难关,有效控制了倒奶势头。截至10月29日,13个主产省倒奶量占日产奶量的比重为1.4%,比最高时下降22.2个百分点。

  记者:农业部门开展了1个多月的饲料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了哪些措施,效果如何?

  王智才:长期以来,农业部高度重视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在全国集中开展了以饲料原料和饲料中三聚氰胺查处为重点的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农业部先后三次派出由部领导带队的22个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并对举报的重点案件迅速派出检查组进行飞行检查。整治期间,全国累计出动饲料专项整治和执法人员36.93万人次,检查饲料企业、养殖场(户)25.04万个,取缔非法生产饲料的黑窝点238个,立案调查违法企业和养殖场(户)278个,移交公安机关27家,查获没收、封存和销毁不合格产品3682.2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了“四个100%”的预定目标,即对查处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饲料原料100%封存,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100%持证生产,饲料生产企业100%建立生产记录制度和原料进厂验收制度,规模养殖场(户)检查率达到100%,有力促进了饲料生产的健康稳定发展。目前,农业部正在将专项整治措施常态化,更加严格地加强饲料生产质量的监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