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湘洪滞留后其妻活动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3:29  新华网

  记者调查

  杨湘洪滞留后 其妻活动频繁

  据温州当地一名不愿意公开身份的干部称,从现有的证据看,杨湘洪的出走并不是临时起意。杨湘洪可能被调查的风声,已经在官场里流传半年了。

  今年三月,杨湘洪的女儿杨铃铛才与在法国某社团副会长的儿子结婚。杨湘洪出国前,杨铃铛回到温州,一直呆到了国庆期间,在杨湘洪脱队的前几天,杨铃铛也突然返回了法国。温州坊间传说,杨铃铛的结婚和回国,都是赶着这个点进行。被解读为杨湘洪的“暗渡陈仓”。

  杨湘洪留法不归之后,他的妻子游捷看似还在上班,但活动也很频繁。杨湘洪出走风波到现在已经超过温州企业生存危机和小额贷款公司,成为温州第一热点。但杨湘洪的家人集体躲避采访。

  10月27日,经过知情人的指点,记者在温州旧城区指挥部堵到了游捷。当天中午午休期间,她离开办公室,匆匆坐上一辆等在门口的宝马而去,在下午2点上班前赶回了办公室。当日下午,当记者公开身份将她堵在会议室时,但她中断正在参加的工会选举大会,神奇地从会议室悄然蒸发。

  据办公室的人称,这段时间她似乎很忙,至于忙一些什么,他们也不知道。尽管如此,游捷对电话几乎都是有电必接。即使有没有接听的,事后也打回来。但一听说是采访,立即挂断。

  此前,记者找到家住浙南大厦的杨湘洪岳父母,他们一听是记者采访,立即关闭大门。据执勤的保安介绍,浙南大厦是温州比较高档的电梯公寓。

  记者手记

  两个区领导

  殊途同归的“滞留门”

  杨湘洪滞留法国不归,本该于10月15日返沪的上海卢湾区副区长忻伟明也如法炮制。他滞留不归已经过去两周。忻伟明分管科教文卫,于是有消息称,医院的采购问题败露,他逃了。

  与杨湘洪的沉默相比,忻伟明还与上海方面保持着联系。卢湾区统战部长李玉华说,"至少他目前的表态是,一看好病就回来。"说归说,但他还是没有回来。

  一样的出国考察,一样的称有病不归,一样的官方缄默,对于温州和上海卢湾区的高层来说,该不该向外界说,如何说,这成了不该是问题的问题,于是,网络上下对两人满天飞的小道消息也就一样充满了灰色的智慧。

  其实智慧的人,从来不相信谣言。这让人想起了陕西的周老虎事件中,司法善后尴尬。流言止于公开。当透明度不够的时候,从正剧到荒诞剧,其实只有一步之遥。

  金融危机阴影下,温州12%的企业举步维艰。于是温州提出了“政企联手,共克时艰”的口号。逃兵,从来不值得同情。杨湘洪走了或许不是坏事。如果我们确实能专业地让迷雾变得透明。来源:成都商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杨湘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