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尾号限行将于11月10日首次轮换停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1:23  京华时报
北京尾号限行将于11月10日首次轮换停驶日
停驶方案

  本报讯 (记者 钱卫华) “五日制”限行措施将于11月10日首次轮换停驶日,昨晚,市交管局发布“轮换”公告,尾号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的车辆停驶日分别顺延一天,周五停驶的车辆改为周一停驶。“首次轮换”截止日为12月7日。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11月10日起至12月7日止,每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停驶车牌尾号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的机动车。

  按照市政府要求,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车辆定期轮换,具体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一周公告。目前“五日制”限行举措实施一个月,五环路以内市区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好于限行前,道路交通拥堵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11月10日是下周一,按照公告内容,车牌尾号为5和0及尾号为英文字母的车辆停驶,也就是在本周五停驶的车辆要在当日停驶。

  交管部门表示,“限行”期间,将在各条主要干道、高速路、联络线进京方向以及高速公路与环线相连接的桥区等处,使用电子眼、监控头、移动执法车等高科技非现场执法设备,对违规上路司机严厉查处。

  其中,违反“五日制”限行规定出行的,将处以一百元罚款;未按规定安装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处以二百元罚款,记六分。

  -车主反应

  司机怕记混“轮换日”

  昨天,司机王先生表示,他刚习惯和记住了本月的停驶日期,生活和工作节奏尽量与其适应,可马上又要改变,感觉有些不便,怕记错日子。“不知道有关部门是否会出台像刚开始实行时将第一周作为缓冲期的举措。”司机顾小姐则希望有关部门能多作一些出行提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北京 限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