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夜间至少24辆汽车遭扎胎厄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3:31  新闻晨报

  

一夜间至少24辆汽车遭扎胎厄运

  □一辆没停在车位上的轿车前胎被扎

  □晨报热线记者 陈 文

  昨天早上,当借住在金丰蓝庭小区的黄先生启动他的雪佛兰乐风轿车时,突然感到微微一颤。等他开到小区门口时才发现,不知何时车子的右后轮竟然被人戳破,完全瘪掉了。

  令他吃惊的是,当他在小区内走了一圈,竟发现很多汽车都惨遭扎胎厄运,一一数来,竟有24辆。究竟是谁在一夜之间如此大规模地向小区车辆痛下“杀手”?黄先生和其他车主觉得异常纳闷。

  事件回放

  24辆汽车一夜齐被利器扎胎

  前天晚上,黄先生驾车到家住沪亭北路1080弄金丰蓝庭小区的朋友家中做客,因为玩得比较晚,便留宿在朋友家。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一早,自己的爱车竟惨遭扎胎。“那天晚上我们两个朋友到金丰蓝庭朋友家玩,每人开着一辆车,第二天我们一起出来,我的雪佛兰右后轮被扎,朋友的瑞虎则是左前轮遭殃。”在业主朋友沈小姐的带领下,黄先生一行前往物业询问,可一路上的情景再次令他们惊讶。“我们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很多车胎都瘪了。”沈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留心数了一数,被扎胎的车子总数是24辆,可能还有在他们发现前已经出门换胎的,所以总数也许不止这个数目。每一辆车都是随机的单个轮胎被扎。

  可恶的是,从轮胎上的伤痕看得出来,扎胎人在动手时是异常“心狠手辣”。“破口处似乎是用一把磨尖的螺丝刀从轮胎侧面扎入。”黄先生说,这种扎法轮胎是很难补好的,只能报废,重新换一个轮胎。

  记者调查

  被扎车辆都未停在车位

  在小区物业管理处,黄先生遇到了多位同样遭遇的车主。由于正处周末,物业值班人员说主管不在,没人接待。没能讨到说法的黄先生立刻报了警,同时,他还在小区里被扎胎的车子上贴好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其他车主一起联合进行调查。

  一个巧合让黄先生感到分外蹊跷:几乎所有遭遇扎胎的汽车,都是没有停在正规车位上的。“像我是来访车辆,停在朋友家楼道门口,还有就是停在小区道路边上的,被扎的都是这些车子,最惨的一位业主,他明明有车位,但因为被人占了,只能停到路边,结果也被人扎了胎。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车停的位置基本都不影响小区车辆通行。”黄先生由此怀疑,扎胎人的行为很有可能是有预谋、有目标的针对这些没有停在车位上的车辆。

  业主沈小姐从另一面证实了朋友的怀疑。她告诉记者,小区车位很紧张,因此来访车辆只能停在道路边,多少会令人感到不便,而有时因为车多,业主的车位常会被人占据,也会造成矛盾。不过,他们的说法都未得到物业和警方的证实。

  物业说法

  一切说法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金丰蓝庭时,看到仍有多辆遭遇扎胎的车子停在路边,车主显然还未发觉。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进小区都是经过登记得到认可,并且支付停车费用,物业并没有指定停车车位,如果停的位置不当,物业完全可以通知车主。既然停了进去,物业就应该尽到看管的义务,现在出了问题,他们自然要找物业讨个说法。可是,从事情发生到现在,物业一直没人出面进行解释协调,这让车主很不满意。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姓钱的值班人员表示,由于经理不在,他们不便接受记者采访。当记者拨通负责人杨经理手机时,杨经理表示,由于这两天都在外地出差,还未回到上海,因此很难将相关情况告知记者。同时,接受采访都要通过总公司批准,因此,一切都应等警方调查后再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